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新区检察院党组向党工委报告检察履职情况

来源:         2022-11-29 20:21

微信图片_20221129202512.jpg

为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2022年11月27日,北戴河新区检察院党组向党工委报告2022年度检察履职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英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平安建设”考核目标创先创优、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方面报告了检察工作情况和需要新区工管委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新区工委委员及列席会议领导对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认为新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主要体现在能够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落实上级及新区部署态度坚决、行动彻底迅速;能够把检察工作置于新区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担当作为;重视考核及创先创优工作,成效显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指出,检察院党组能够很好的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工作思路清晰,创新工作方式,主责主业成效进一步提高,对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积极的保障,成绩可圈可点,检察院在全市排名靠前,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对需要新区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会全力解决。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他要求检察院党组,2023年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工作中,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要高度关注及时掌握新区的发展情况,目标定位、重点工作,在政法委具体指导下开展检察工作,使新区工管委工作部署继续得到有效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新区发展。要保持成绩,对标全省优秀,围绕新区的实际,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在服务新区发展中,切实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进一步维护司法公正。新区的二次创业、跨越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生活,特别是新区大建大发展,随着大批量企业在新区落户建设,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不和谐的问题,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打击各类犯罪行为,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追求司法公正,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发展环境,不断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司法质效。

张会英表示,院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和工委领导的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新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这个中心作为服务大局的抓手,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成效为新区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