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卢龙县委政法委:聚焦四大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卢龙政法委         2022-11-16 22: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卢龙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卢龙县委政法聚焦重点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安排部署求快,抓实思想动员。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县委政法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召开班子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委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在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对全县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着眼政法工作实际,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细化各项目标任务,不空谈、不漏项、不贰过,扎扎实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强队伍、促发展等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学习效果求实,抓好融会贯通。采取“线上学+线下学”“个人学+集中学”等方式,实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请问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通过录制快问快答和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潮。通过组织开展年轻党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由年轻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力求讲得好、听得进、用得上。同时,组织干部职工逐字逐句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入脑入心。

宣传范围求广,抓牢宣传引领。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当好宣传宣讲“领头雁”,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包联乡镇、包联社区、包联企业、基层政法单位,结合基层实际和政法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

督导检查求真,抓严跟踪问效。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问效,由政法委牵头对县政法单位及基层所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学习宣传贯彻中存在的偏差和误差,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卢龙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