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卢龙县司法局:聚焦“”快、实、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2022-11-10 17:24

 卢龙县司法局聚焦“快、实、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聚焦“快”抓氛围,掀起学习热潮。10月16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开展个人自学,26日卢龙县委常委会后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采取组织一次主题宣讲、参加一项专题培训、开设一期书记讲课、撰写一批心得体会、举办一次演讲比赛、进行一次知识测试、做好一次调查研究、开展一次人人读原文、提炼一批实践成果、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等“十个一”活动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司法行政机关、进律师事务所、进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营造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实”抓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压实领导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落实责任,通过研讨会、报告会、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推动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坚持学习报告原文,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聚焦“用”字抓结合,提升贯彻实效。坚持统筹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贯穿法治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贯穿“除三气增三劲”作风纪律整治百日行动。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开展年度工作“回头看”盘点,推行重点任务“倒计时”督办,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聚焦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群众期盼和法治实践,研究谋划明年重点项目、重大活动,提前赶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以司法行政实绩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