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河北日报客户端】“情怀党建”推动检察事业大提升

来源:         2022-10-24 16:06

“情怀党建”推动检察事业大提升


打造“情怀党建”特色品牌,召开党建工作总结会,进行花场峪抗日纪念馆红色主题教育,组织检察长讲党课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情怀党建”为枢纽,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检察事业蓬勃发展。


打造“情怀党建”特色品牌

   激发检察事业新活力


今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着力强化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依托山海关独有的地域特色,探索出以“山”“海”“关”内涵为载体的情怀党建特色品牌,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为了更好的开展“情怀党建”工作,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按照检察业务工作类型,将原有的5个党支部重新划分为3个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同时,还制定印发了《2022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党建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640.jpg


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 

打牢党建+工作基础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夯基固本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去做才能收获硕果。”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说道。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推进“情怀党建”的“党建+”新模式开展党建工作,狠抓“三会一课”促党建工作质量,狠抓理论学习促党员教育、狠抓制度创新促成效成果、深化落实“三抓三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锤炼党员政治品格。始终将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延伸到基层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价值。


640 (1).jpg


牢记初心使命 

用红色基因提升检察干警政治修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依托“情怀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党建+教育培训”新模式,组织全体干警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龙花厂峪参观,以观摩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活动中,全体干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对党的庄严承诺,让全体党员在誓词的洗礼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


640 (2).jpg


检察长讲党课 

聚力凝心强党性


七一前夕,为激励干警做到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转作风 提能力 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的党课,从政治建设要有新提升、业务建设要有新作为、队伍建设要有新担当三个方面对干警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体干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政治铸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念更新,提升办案质效和精品意识;打响“情怀党建”品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640 (3).jpg


过好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初心


为增强全体党员干警的使命感和归属感,在建党101周年之际,院党组专门举办了“精神之源滋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党总支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三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追寻入党初心、回顾入党历程进行了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王雅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现场为全体干警讲学毛泽东同志“老三篇”,激励干警牢记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本次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既锤炼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又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力谱写我院党建工作新篇章。


640 (4).jpg


践行“党建+志愿服务”

当好群众贴心人


为打响“情怀党建”特色品牌,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聚焦群众需求点,找准志愿服务落脚点,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通过细“治”入微贴心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温度,提高群众满意度。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安全行”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投身文明指引助力交通活动;深入白鹭岛、长寿山路段野长城、石河路等地段开展垃圾清理;结合疫情防控,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隔离酒店执勤,为群众建起安全屏障……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点点滴滴,造就不凡。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情怀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激励和支撑作用,在新征程中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640 (5).jpg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