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山海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会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法院         2023-08-30 17:06

近日,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抓好全面落实,8月29日,山海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会,全面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萍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廉政督察员参加学习。

1(1)(1).pn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萍传达了《关于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把“有问必录、应报尽报”要求落到实处的通知》《关于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2023年上半年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适用范围、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宣讲。

2(1)(1).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学习执行好“三个规定”,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强化责任传导。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执行“三个规定”的领头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三个规定”记录填报各项工作,做到“有问必录、如实记录、及时填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案为镜,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加强日常监督和约束,全力解决“零报告、少报告、漏报告”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