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海港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         2023-08-28 17:04

为精准落实“三个规定”制度要求,8月18日,海港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曹敬东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上级法院相关文件精神及市法院“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落实“三个规定”工作开展情况并讲解了相关知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峰,东港法庭庭长王新洋,刑事审判庭庭长刘艳红,行政庭庭长郭安围绕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曹敬东院长指出,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是法院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公正与效率”主题,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如实主动记录报告,是严肃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也是考验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一要组织领导到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引领作用,不断抓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和责任落实,以上率下带头填报,做到应填尽填,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要明确“凡问必录”铁律,把落实“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综合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年度考核和晋级的主要依据;纳入重大请示报告事项,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会上报告本人及分管部门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确保“三个规定”填报制度在海港区法院落地生根。三要强化理想信念,提高行动自觉。要始终将司法公正摆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消除各种干预。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规范司法行为。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