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卢龙县检察院召开“先进传帮带 传承展未来”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卢龙县检察院         2023-07-19 15:13

640 (6).jpg

为大力弘扬检察英模精神,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和引导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砥‘丽’前行”党建系列活动之“先进传帮带,传承展未来”经验交流分享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立娜主持会议。

640 (7).jpg

今年在省市级业务比赛中获得荣誉的四名干警围绕如何进行检察业务知识学习做好知识储备、如何立足日常办案加强经验的积累、如何拓宽业务思维有效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寄语新入职干警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更新司法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拼搏和韧劲开展新的工作。

640 (8).jpg

办公室、政治部分别对新入职的干警们就保密工作和请休假制度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泄密典型案例,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国家秘密、涉密人员、涉密载体等八个方面进行,并系统学习了《卢龙县人民检察院考勤制度》《检察人员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及院内其他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新入职干警们的保密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

640 (9).jpg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立娜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新入职的四名干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尽快适应检察院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特长,作出贡献,并代表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要时刻牢记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对每一个检察人员来说,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首先是政治机关、首先必须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

二是要重学习,要加强业务学习,新干警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法学理论功底优势,积极主动撰写论文、调研、司法宣传文章等,尽快实现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结合。

三是要强业务,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深化实践,向身边的优秀检察官学习,进一步提高知识运用能力,达到书本知识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司法实践中让自己成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