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到梁家湾村开展赠书、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抚宁区检察院         2023-07-19 16:29

7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为深入开展“一支部一主题”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梁家湾村开展“播撒法治阳光 助力乡村振兴”赠书普法共建活动。

到达梁家湾村村委会后,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房永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律服务、乡村振兴有关要求和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活动,向梁家湾村村委会赠阅相关法律书籍一百余册,并与村委会负责人宣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将相关监督举报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713103124.png

微信图片_20230713103743.png

随后,党员们向梁家湾村村民介绍检察职能,增进对检察工作了解,宣传政法队伍满意度调查方法,发放公益诉讼、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邪教等多份宣传资料,为村民详细讲解公益诉讼相关流程,如发现有污染环境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应如何处理,鼓励村民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713103131.jpg微信图片_20230713103128.jpg

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海燕还为未成年小朋友讲解自我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启示未成年人要遵纪守法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嘱咐孩子们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远离池塘、水库等溺水多发地。

微信图片_20230713103139.jpg微信图片_20230713103135.jpg

梁家湾村村民就此次赠书及普法活动表示感谢,“此次赠送的图书涉及到政治、历史、农业、法律等多方面,都是我们爱看、想看的书”“检察官亲自送法到家门口,宣传资料生动具体,再也不用担心被电信诈骗了”“我也要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懂法护法的有用人才”...村民们动情地说到。

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检察工作实践,助力基层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法治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乡规民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该院结合梁家湾村景色优美,依托自然资源打造生态产业,需要不断提升村民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的实际情况,利用党建促共建的方式,共同打造联动监督、共治共享、多赢共赢的党建新格局,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