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新区检察院党支部联合黄金海岸保护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         2023-07-06 17:25

640.jpg

 7月6日,在建党102周年之际,新区检察院联合黄金海岸保护区管理中心开展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共同见证“海洋生态保护党建基地”揭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孟庆超、黄金海岸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旭鹏、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英、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旭鹏主任简要介绍了黄金海岸保护区相关情况,并共同参观了保护区科普标本馆。

640 (1).jpg

 孟庆超同志指出,今天党建基地的成立,确立了党建“红色引擎”功能,对双方意义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增强党员互动等途径,统筹整合各方优势、党建资源、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良好形象。并针对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基地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的实际成效。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红”守护海洋“蓝”自然保护区。构建“1+1﹥2”的整体格局,形成强大凝聚力、组织力和向心力,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纵深开展。三是树立全局观念,以党建引领服务新区发展。共同助力保护区建设与新区的发展,努力实现同向同频,共同凝聚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力量,共促北戴河新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新局面。

640 (2).jpg

揭牌仪式上,刘志辉同志代表市院党组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强调,要借此机会以党建之力、检察之力推动海洋生态保护,促进地方发展,并对此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搭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屏障。检察机关要把深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的有力抓手,从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成立党建基地作为扎实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重要举措,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坚持同题共答、同步向前,通过联学、联享、联办、联建、联动搭建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屏障。二是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共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融入党建”具体实践,加强检察机关与自然保护区在海洋生态环境的协作配合,携手应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不断强化战斗力和凝聚力,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三是聚焦主业,凝聚实效,彰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担当。北戴河新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海洋是新区的立区之本,是企业的活力源泉,更是新区检察院的重要守护对象,因此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四大领域”“八个一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首创精神,不断谋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突破、新成效。

640 (3).jpg

 会上,张会英同志对市院党组、新区工管委及各位领导对党建工作、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新区院与保护区开展党建联建,就是围绕海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发挥各自职能,形成保护力。通过党组织的联建共建,以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等“五联”活动,加强检察机关与自然保护区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海岸海洋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她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陆海统筹”,重点围绕沙丘、沙堤、泻湖、林带、鸟类、海水、文昌鱼等海洋生物和资源环境,开展党员实践联建活动,积极开展对生态环境修复的法律监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把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的海洋生态、美景展现给慕名而来的游客,为秦皇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新区检察院党支部,黄金海岸保护区管理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