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海港区法院曹敬东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海港区人民法院         2023-06-30 10:57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6月29日,海港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敬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全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宣讲。

曹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全体干警要立足新起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法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实干、创新,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海港法院工作新答卷。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实现法院工作新突破。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展现法院工作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公正司法的职责要求,在案件中坚守法治底线,保障公平正义,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从诉前、诉中、诉后全过程梳理难点堵点痛点,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塑造法院队伍新形象。要严守政治纪律、夯实工作纪律、落实廉政纪律,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过硬队伍创造过硬成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