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党建园地

传承红色文化•赓续艰苦奋斗——市法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艰苦奋斗教育基地

来源:秦皇岛中院         2023-06-28 16: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6日下午,市法院党员干警代表60余人在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宏召和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超的带领下,赴抚宁区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赓续艰苦奋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艰苦岁月,感受奋斗历程。

活动中,市法院党员干警们首先来到艰苦奋斗基地中心广场的入党誓词前,整齐肃穆、列队站立,右手握拳、向上举起,在杨超的领誓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懈奋斗的决心。

图片

图片

随后,一行人在两名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以“筑梦希望的田野”、“天马山下的排头兵”、“唱响春天的故事”、“中华脊梁”为主题的四个主展厅,以及八个副展厅。认真听取了上世纪五十到七十年代,抚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五把大镐”精神,治山改水、发展生产的故事;六七十年代,白家堡子村党支部书记蔡开阳带领村民引水上山、修造梯田的故事;八九十年代,抚宁艰苦创业、改造荒滩,建设全国旅游新城南戴河的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中所形成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九种精神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诉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一穷二白的岁月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战天斗地、感人至深的奋斗历史。干警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用心感受,不时与讲解人员进行询问交流。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在基地前合影留念。

图片

干警们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党员的先进性时刻鞭策和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奋力开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秦皇岛法院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