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冀执利剑、执行质效调度会

来源:秦皇岛中院         2022-11-26 12:45

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冀执利剑、执行质效调度会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升执行水平,11月23日下午,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冀执利剑、执行质效调度会,就相关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永军出席会议,执行局副局长杨彦军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执行局长、指挥中心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26124814.jpg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冀执利剑开展情况及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针对短板弱项提出改进计划。杨彦军副局长对各院工作进行了讲评,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距离全年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受疫情影响,冀执利剑活动开展的频次还不够多、范围还不够广、形式还不够丰富,活动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执行管理还需加强。下一步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好多种形式的集中执行活动,搞好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不断加大“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活动的频次,进一步扩大战果,总结经验做法,以多种形式的集中执行活动,促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永军强调,要凝心聚力、鼓劲加压,抢抓有限时间,夯实工作基础,突出亮点打造特色。为落实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胡永军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要发扬拼搏精神

奋力冲刺年底目标

强化“一盘棋理念”,充分认清当前执行工作时间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增强干警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化挑战为机遇,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的组织力与战斗力。

要发挥领导作用

全面压实管理责任

“一把手”带头作战,时时不放松、事事要抓牢,加强监督管理,尤其是对落后指标的跟踪提升,对各执行团队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任务要求,引领全局苦干加巧干,掀起快办案、办好案、办精案热潮。

要强化全局意识

统筹做好执行工作

年底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等任务面临验收考核,要合理调配执行力量,加快结案进度,紧盯关键指标、短板弱项,加大执行力度,打通查人找物、财产变现、精准惩戒的堵点,多点开花、多措并举,全力实现跨越赶超。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