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秦皇岛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

来源:         2022-06-29 16:51

2022年6月28日,秦皇岛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614.jpg

会议讨论确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和市工商联主席王秀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焦鹏利主持会议。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管委会其他成员单位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市贸促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618.jpg

黄英杰指出,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建立并落实第三方机制,是集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于一体的机制创新,是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后的工作重点,是依法、有序、规范地适用机制,对涉案企业做好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通过实践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机制,让好制度释放出最大司法红利。

黄英杰就如何深化企业合规改革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识再提升,协力推动改革破题起势。二是合作再加强,协力破解改革难题。三是举措再深化,协力释放改革红利。四是保障更有力,协力打造工作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622.jpg

王秀红从三个方面发表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发挥第三方优势,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三是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商联作为管委会办公室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合规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企业合法规范经营、诚信健康发展。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将以管委会成立为契机,继续会同各成员单位,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勇于开拓进取,合力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有序运行,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