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市法院开展“踏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2-06-29 16:51

微信图片_20220629162950.jpg

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民、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超带领全院80名党员干警代表到中铁山桥“先锋先行”百年红桥教育基地,开展“踏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王烬美的事迹,追寻王尽美的革命足迹,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初心使命,推进大家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立足法院实际,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不断作出法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山桥教育基地全称中铁山桥“先锋先行”百年红桥红色文化示范基地,隶属于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是今年秦皇岛市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命名的7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曾经在这里领导工人运动、从事革命活动、留下了红色足迹,建立了我国企业最早的党组织之一,成功组织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京奉铁路山海关工人大罢工,在中国铁路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市法院有关部署,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法院机关党委精心筹划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162958.jpg

       

在山桥红色文化广场,党员们参观和聆听了王尽美在山桥的革命历史故事,在杨超的主持下,大家向王尽美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行礼,面向烈士雕像,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着,王利民主任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艰苦奋斗,勤奋工作,廉洁干事,努力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宝贵发扬光大;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巨腐防变能力和低于风险能力;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工作岗位,为保秦皇岛社会平安和谐贡献力量,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凝聚动力,努力推进全市法院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002.jpg

宣誓结束后,在山桥集团法规审计部霍部长的带领下,党员干警还参观了山桥道岔分公司、历史文化长廊等,大家通过参观山桥建设成效和革命烈士事迹展览,进一步感受到山桥建立党的组织一百年来,在王尽美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和顽强奋斗精神,取得了在全国和世界桥梁史上无比辉煌的骄人成绩,受到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表扬和鼓励,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走出山桥车间和历史文化长廊,党员干警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继承王尽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发扬他们对党忠诚,奋不顾身为党奉献,为党的事业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立足法院工作岗位,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