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市法院与市人民调解中心共商多元解纷机制建设

来源:         2022-06-29 16:51

6月21日,市法院、市人民调解中心在市法院联合召开民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协调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超、立案一庭庭长张金政、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曹苏宁及市中院、市人民调解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议。

微信图片_20220628161722.jpg

曹苏宁首先介绍了市人民调解中心基本情况,并对各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近一年来案件调解情况、经费保障等做了简要报告。张金政庭长对全市法院诉前调解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也进行了汇报。

杨超对秦皇岛市人民调解中心一直以来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多元解纷作为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重点工作内容,对净化全市营商环境、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全市多元解纷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我市多元解纷工作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近期开展的人民调解“三进”工作及“总对总”调解工作,积极做好诉调对接,使我市多元解纷工作机制逐步完善。

与会同志都对多元解纷工作的下一步发展发表了意见。最后,双方就下次协调会、多元解纷调解体系完善及调解组织培训等做出了下步安排。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