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市法院党组(扩大)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22-06-28 09:25

6月21日下午,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王正谱来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制定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具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及存在不容忽视的短板不足,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微信图片_20220628092633.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思路举措。要忠诚践行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工作能力。要在落实机制上求实创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凝心聚力保障秦皇岛“六件大事”,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一盘棋”意识,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贯彻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部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涉企业、经济纠纷类案件的审理执行力度,加快涉企办案节奏,对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难而引发的案件,在确保公正前提下提高效率,快立、快审、快执涉企案件。四要加快推进山海关长城文化保护法庭建设,全力确保法庭揭牌后运行顺畅。五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