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秦皇岛举办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来源:秦皇岛司法局         2024-04-15 10:24

4月12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市贸促会、市法学会联合举行秦皇岛市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共同搭建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平台,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更好推进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骥恩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博出席活动。

640.jpg

启动仪式对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明确在市贸促会设立1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在9家律师事务所和1家公证处设立涉外法律服务站,并现场授牌。涉外律师代表和外贸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640 (1).jpg

刘建明指出,建立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是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补短板、布新局的积极探索。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的建立,实现了1个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和10个涉外法律服务站平台的实体运行,更好聚集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

刘建明强调,开展好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守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国家安全底线,善于运用国际法来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发展利益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坚持精准赋能。常态化开展实务培训,探索建立“高校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加强与京津沪、粤港澳等地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不断完善涉外法律知识结构,切实提高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坚持协调联动。找准法律服务融合路径,形成推动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工作合力,当好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和各涉外法律服务站的“助力员”“服务员”“招商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效。

高骥恩指出,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的正式启动,是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进一步规范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新开端。要认清建立涉外法律服务“1+N”工作机制的战略意义,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为我市外向型企业提供周到、及时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保障,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切实发挥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机制作用,真正实现职能资源共享、信息共通、政策共融,逐步形成更加完善、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赵朋年主持启动仪式,市直有关单位,在秦外贸企业、律师事务所及公证行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