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秦皇岛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情况

来源:         2024-04-15 09:02

2024年第一季度,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抓紧抓实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共主动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402件,同比增长44.1%。其中,市检察院记录报告48件,占比11.9 %,基层检察院记录报告354件,占比88.1%。记录报告向检察人员了解案事件进展、反映检察履职、依法监督共391件,占比97.3%;记录报告不当接触交往共11件,占比2.7%。

下一步,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本地区填报情况和落实情况,强指导,推工作,促提升;坚持被记录人员核查制度,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坚持“逢案必倒查”,深挖彻查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坚持每季度对外公开,进一步提高群众支持率和社会知晓率,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持续推进“三个规定”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