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十三届市委市县政法系统巡察集中进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秦皇岛市委巡察办         2024-04-09 10:3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29日,十三届市市县政法系统巡察集中进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艾春主持会议,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振锋通报监督重点和需要被巡察单位配合事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青龙满族自治县委政法委、海港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采取“常规+提级”的方式,对除公安以外的市县政法系统开展大规模的巡察,对于市县一体发现和推动解决系统性、领域性共性问题,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核心职责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要充分发挥巡察全面政治体检作用,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把脉问诊”。要彰显巡察利剑利器作用,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查摆问题,强化震慑、标本兼治。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在对照“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紧盯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承担的重点任务、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靶向”巡察、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深刻检视剖析,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压实县区党委主体责任贯穿始终,防止以上级提级巡察代替下级主体责任。要严明工作程序,严守巡察纪律,全体巡察干部要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红线留在心中,牢牢守住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维护市委巡察良好形象。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县政法委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移动电话、电子邮箱、联系信箱、“秦码巡”二维码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举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县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巡察相关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级被巡察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9105241.png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