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市检察院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推进座谈会

来源:秦皇岛检察         2024-04-08 10:37

640.webp.jpg

为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4月2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爱彬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带队走访市农业农村局,以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开展调研座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永生,该局执法、农安、畜牧、市场、蔬菜、植保、农业环保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640.webp (1).jpg

刘志辉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有关情况及近年来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部门、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与会人员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政执法管理中的难点堵点等方面充分交流探讨,寻求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协作切入点。

640.webp (2).jpg

曹永生局长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意义重大,为提升我市农业领域行业监管和执法能力带来了新机遇。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与市检察院在建立协作机制、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发挥典型震慑等方面创新突破,合力推动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640.webp (3).jpg

赵爱彬副检察长对市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产品安全风险排查、健全完善全程追溯体系、强化健全网格化监管、推动标准化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全市农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最高检、省委工作要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药安全突出问题,以检察监督保障健康河北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检察院与市农业农村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领域加强协作共治、共享案件线索,定期交流会商、建立通报机制,开展专项督查,发布典型案例等方面形成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座谈会议定,双方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成为“检察+行政”联动机制的典范,共同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