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资讯

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暨机关纪委
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秦皇岛市司法局         2024-03-28 14:59

3月27日,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党员代表共31人参加了大会。

640.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审议本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按程序推选监票人、计票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7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5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640.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同志代表党组向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牢牢抓住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努力当好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机关党委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品牌创建和联学共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和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服务发展大局、为民办实事的表率。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建设事关机关形象,事关事业成败。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职业观和政绩观,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到谋划工作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推动形成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生态,努力当好自我革命、真抓实干的表率。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