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先锋

【助推“燕赵平安之星”】韩超:交警指挥中心的“技术员”

来源:秦皇岛政法微信公众号         2022-08-24 09:42

20220824_094252_000.jpg





图片

韩超,中共党员,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辅警。他先后参与交警支队新指挥中心智能建设、高点监控、缉查布控、三维仿真、智慧交通指挥平台等系统建设,精确应用于指挥调度实战。连续11年参加北戴河旅游旺季交通保障工作,在指挥调度、应急处突、疏堵保畅、预警研判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多次荣获省市级荣誉。

  韩超2004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多年来,他主动学习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和智能交通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领先技术,逐渐成长为务实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心为公、无私奉献,以“求上进、勤钻研、严要求、不懈怠”的工作态度和标准,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220824_094252_001.jpg

     

勇于担当 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每逢重要活动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他积极参与各类安保方案的制定与实施,面对日益严峻的旅游旺季交通保障工作形势,每年旅游旺季前,他都带领身边的同事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熟悉道路状况,并主动要求参加一线指挥调度工作。旅游旺季工作开始后,韩超每天休息不到6小时,一直围绕着预警研判、指挥调度、应急处突、疏堵保畅等紧张地忙碌着。


  他先后参加了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和奥运会足球赛秦皇岛赛区交通保障、2011年“4·12”抚宁特大山火救援保障、2012年女子拳击世锦赛交通保障、国际马拉松、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多次重大活动交通保障,同时连续11年参加北戴河旅游旺季交通保障工作,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220824_094252_002.jpg


  因为出色的工作成绩,韩超近年来多次受到表彰嘉奖,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公安交警系统“百佳辅警”、河北省公安机关“爱民辅警之星”、河北省交管系统先进个人、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先进个人、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最美公安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刻苦钻研 科技推动交管工作发展

  他先后参与交警支队新指挥中心智能化建设、智慧交通指挥平台等系统建设。2013年交警支队建立起集综合行政、指挥调度、交通研判、视频巡控、122接处警等为一体的综合新型复合型交警指挥中心,韩超凭借深厚的业务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积极参与到新指挥中心的建设和日常运行之中,在指挥调度工作中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为指挥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领先技术转化为交管日常工作中的利器,韩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学习、分析和论证,不断地将科技信息化系统精确应用于日常指挥调度实战中,不断创新各类工作技战法,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20220824_094252_003.jpg

  
  韩超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着周围同事,他每天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对各路口各卡口进行指挥调度,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在工作生活中,他主动做好“传帮带”,积极解决同事的困难,被年轻同事亲切地称呼为“老大哥”。

无私奉献 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操


  “要说最愧疚的人,那应该是妻子和儿子。”韩超说,自己和妻子原籍并不在本市,父母、亲人也都在外地,但是由于长期繁忙的工作,几乎很少能在休息日回家去和父母、亲人团聚。由于工作繁忙,他放弃了婚假,在老家草草举办婚礼后,很快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看着别人盛大的婚礼和浪漫的蜜月旅行,我只能说对妻子太亏欠了……”同样是因为工作繁忙,在妻子生产后,他又主动放弃了陪产假。他常说,“‘小家’之外,还有‘大家’,想干点成绩出来,肯定要有所取舍。”工作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顾不上年幼的儿子,顾不上独自照看孩子的妻子,也顾不上远在异地年迈的父母,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自己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广大人民的便利,我感到无上荣光。”韩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