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政法先锋

【青检“五四”】 葛敬波:不负韶华当自强

来源:         2022-05-11 10:56

不负韶华当自强

---青龙检察院  葛敬波


青春可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也可以是一幅画,镌刻瑰丽、浪漫的色彩。

百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作为幸运者,我们依然责任重大。想要青春无悔,就要努力、奋斗、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佳绩。

张开勇气的羽翼,锐意创新:先辈们不畏死亡,凭借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他们走的是一条全新的道路,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可想而知,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胆识。“学习强国”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90岁党员老奶奶寄语孙子孙媳:“只有勇敢才能战胜一切,才能够生命顽强、有力量。”继承先辈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坚持,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探索与创新中。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运行初期,因对新系统了解甚少,不清楚如何在系统上创建检委会议题,如何实现网上投票、会签记录,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探索。书记员祁丽娜回忆说,当时我和陈秀珍姐根本没有闲暇的时候,我们经常打电话、发微信向其他院学习、咨询。经过前辈的不懈努力和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如今我院陆续建成数字化检委会会议系统,借助科技提高审议质效,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祁丽娜对检委会议案议事系统操作更加熟练,现在经常会接到其他院向我们咨询、学习的电话。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必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怕困难、挑战困难,创新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704.png

伸出奉献的双手,担当作为:今天我们的国家骄傲地屹立于世界之林,用实力说话,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共产党敢担当有作为,付出了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和更为艰辛的努力。维护法律尊严、实现公平正义,努力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是检察官义不容辞的责任。建立首个基层检察听证员库,是我院立足转变执法理念,最大限度争取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案件质效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为此,专门成立一个活动小组,有主管检察长、部门主任、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每一个人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青年干警有担当、敢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青龙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扛起责任的大旗,持之以恒:从南湖启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腾飞巨龙;从忍饥挨饿到全面脱贫,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富强,不畏艰难,顽强奋斗。作为青年检察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坚韧不拔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砥砺前行。堆积如山的卷宗,迫在眉睫的问题,周而复始的每一天,无法磨灭我们初入检察机关的热情和初心;打击不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检察干警的青年一代,当代表国家提起公诉,我们是勇敢无畏的战士;当走访入户贴近群众,我们是暖人心脾的朋友。

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五四”是一种精神,是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是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习总书记指出:“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人,我们必然要担起重任,付出智慧和力量,做更好更强的自己,不负韶华,自立自强,共同守护青龙检察一抹蓝。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