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青龙县司法局:抓好“三进”法律志愿服务,让每人都成为法律“明白人”

来源:青龙司法局         2022-06-29 16:51

常言道:“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是我们每个老百姓做好主人翁的前提,因此,做好基层法律常识宣传显得尤为重要。

怎样才能做好这件事呢?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三进”服务政策,看看青龙司法局是怎样做的。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县司法局以法律志愿服务“三进”为载体,全方位、无死角式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在全县上下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进农村﹡直接对话百姓

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让“法律服务”走进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倾听法律需求等方式为老百姓进行法律志愿服务,扩大法律常识的宣传面、普及面、利惠面,真正让每个老百姓成为法律的主人,助力乡村振兴跨越发展。

进网络﹡推广线上普法

推广运用“新媒体+”普法,利用新媒体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以快手和抖音“青龙法宣”为阵地,推广“新媒体+普法”平台,制作民法典宣传短视频,同时开展线上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进校园﹡保障青年成长

联合律师事务所到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勉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从思想上远离违法犯罪。

据了解,自“三进”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深入全县24个乡镇、396个行政村、10个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宣讲,对1693名法律“明白人”进行集中法治培训,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图册600多册,发放宣传袋700余份。同时,在“新媒体+普法”平台上已制作短视频25期,累计关注浏览6000人次以上,解答法律咨询300多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