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筑牢禁毒防线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2022-06-29 16:51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识毒、辨毒、防毒、拒毒意识,构建平安无毒的社会环境,护航乡村振兴。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宣传团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开展“纯净世界,无毒港城”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团一行在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张晓所长的带领下,首先到双山子镇瓦房村看望慰问了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禁毒知识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宋久东和村支部书记张虎表示,一定积极投身于禁毒宣传队伍中,争当禁毒宣传排头兵,筑牢禁毒防线,护航乡村振兴。活动得到了双山子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周文军亲自到双山子镇大集现场做义务宣讲员,并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宣讲团民警和驻村工作队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村民讲解毒品违法犯罪对社会的危害、预防办法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禁毒意识。并就当前新型毒品的种类、形状,如何辨识毒品、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正确抵制不良诱惑拒绝毒品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村民不要轻信他人,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馈赠”,不盲目追求时髦,自觉远离易染毒场所。

此次活动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在双山子镇设置禁毒宣传打卡点,村民可通过参与禁毒宣传标语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抖音、微视频、关注“秦皇戒毒”抖音号和“秦皇岛强戒”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的方式领取禁毒宣传礼品,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积极性。通过“现场+网络”的禁毒宣传模式,进一步扩大了禁毒知识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筑牢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抵御毒品侵害,使“美丽乡村,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护航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