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卢龙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开展“《民法典》和禁毒知识赶大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2022-06-28 09:15

为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法治氛围,让广大群众和师生更好的了解《民法典》,同时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6月24日上午,城关司法所联合镇应急办、镇妇联组成普法宣传队在卢龙镇招军屯村开展“《民法典》和禁毒知识赶大集、进校园”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队首先带着《民法典》和禁毒知识赶到招军屯村的大集中,以第35个“6.26 国际禁毒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倡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吸引了众多过往赶集群众的目光。宣传队耐心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同时为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相关内容,普及了婚姻家庭、合同等与群众息息相关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积极学习民法典法律知识,提高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然后,普法宣传队又来到招军屯小学,组织学生们有序观看禁毒知识展牌,司法所长吴立红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等基本知识和吸食毒品的危害,传授防范、识别和拒绝毒品的技巧,同时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校园生活相关的知识,并向师生们发放了一批《民法典》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禁毒知识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提高在校师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营造无毒校园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包括《民法典50问》、《林区禁种铲毒》、《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人民调解案例选编》、《人民调解便民服务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不仅让广大群众和学生进一步地了解了《民法典》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相关内容,更使“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