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些“巡”常小事让春日持续升温……

来源:山海关公安微信公众号         2024-04-16 08:55

在这个春日盎然的季节,一抹“警”色成为山海关街头最美的风景。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山海关公安民辅警按照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囤警街面、“警”色常见,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始终不减,件件暖心警事儿诉说着春日的温暖与贴心。

司机路遇“限高” 特巡警队员助其顺利“通关”

 4月5日上午10时许,特巡警大队队员巡逻至古城北门附近时,看到东西方向堵车严重,正欲上前查看,突然被一名神情焦急的大货司机拦住,求助道:“您好,警察同志,最前边的大车是我的,我本无意造成车辆拥堵,奈何前边限高、后边堵车,我进退两难,真出不去呀!”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原来当天该名司机驾驶车辆本打算往辽宁方向行驶,下高速后却误入外环路城墙修缮限高区,使得货车无法顺利通行。

司机路遇“限高” 特巡警队员助其顺利“通关”.jpg

见状,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交谈疏导,并引导货车司机王某将车辆开往新102国道方向。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现场指挥协调,王某驾驶车辆顺利“通关”。事后,王某不住地向巡逻队员表示感谢:“山海关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感谢山海关民警的热心帮助!”

老人散步突然迷失方向 民警暖心帮其找到家人

4月6日下午14时许,路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辖区某路段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人流车流交织如梭,身边无人看护十分危险。见状,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大爷,您需要帮忙吗?”

经简单介绍,民警了解到,原来大爷姓张,家住辖区某小区,离此处步行大概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当天午饭后散步至此,突然间迷失了方向,打算坐在路边休息会再往回走,但午后的阳光一晒,竟越发迷糊起来,正不知所措期间,就遇到了巡逻至此的民警。

老人散步突然迷失方向 民警暖心帮其找到家人.jpg

“走了几十年的路,说啥也认不清方向了,岁数大了真是不中用了,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民警经多方工作,顺利找到了张大爷的家人。待家属赶到后,看到老人平安无恙,对民警多方耐心寻找连连致谢。

解答了群众的疑难 顺便做了一次法治宣传

“警察同志,我们刚从东北老家过来,打算做点小买卖,孩子上学需要居住证,初来乍到我们摸不着门儿啊,跟您打听打听,应该去哪儿办理呢?”见到东大街派出所巡逻民警,辖区柴禾市的业主上前问道。

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耐心告知其所属辖区派出所办理电话及所需材料,并向群众积极宣传《秦皇岛市居住房屋出租管理办法》、《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等法规及政策,同时,动员群众向亲朋好友宣传有关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及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

解答了群众的疑难 顺便做了一次法治宣传.jpg

“没想到山海关的民警真热心,我们在这安家落户真是选对地方了,太安心了!”

手机遗失失主焦急万分 民警快速反应失物完璧归赵

 2024年4月4日,南关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不慎将手机遗失,里面存有大量重要的资料,寻找许久未果,请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展开寻找。经工作,民警发现遗失手机被一路过女子捡走。“对对,我是捡到一部手机,打算这就给派出所送去呢,找到失主,这就好办了!”接到民警的电话时,该女子如释重负地说道,并很快赶到派出所将手机归还。在看到手机失而复得后,失主于女士对民警的高效办事和贴心服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对派出所的快速反应和为民解忧的精神赞不绝口。

“太感谢你们了,仅用半天时间就帮我找回了手机!有你们守护,我们放心!”事后,于女士及家人将一面印有“失而复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南关派出所,对民警帮其找回丢失的手机表达感激之情。

手机遗失失主焦急万分 民警快速反应失物完璧归赵(1).jpg

“真有人情味儿,山海关这个城市真是太有感了!山海关的警察太给力了!”从北京来关旅游的唐先生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高兴得溢于言表,不断向为其提供帮助的民辅警表示感谢。

2024年4月12日上午9时许,北京游客唐先生来到老龙头景区旅游。来到景区门口时发现手机遗失,正焦急无措间,见到在景区不远处驻巡的旅游治安派出所民辅警,随即上前求助。经了解,唐先生当天早上跟同伴来到景区,年轻人一路走一路聊,手机不慎掉落却未及时发觉,待再想拿出手机拍照时才发现手机早已不在包内。

手机遗失失主焦急万分 民警快速反应失物完璧归赵(2).jpg

巡逻民警闻讯立即开展工作,经过大量寻找,终于发现唐先生及同伴在景区内某处将手机掉落,被一名老人捡走,随后通过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找到捡拾手机的老人,最终找到手机并归还失主。

“暖心警”办“贴心事”。山海关公安民辅警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责任与担当汇聚成春日暖流,倾情书写一个又一个春日暖心故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