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卢龙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卢龙县人民法院         2024-04-09 15:04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3月29日,卢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辉到卢龙县职教中心参加“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宣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海滨、县政府副县长张倩、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全芹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活动。

640 (3).jpg

刘辉院长从打造专业少年审判队伍、搭建“院校家”共建平台等方面,简单总结了近年来县法院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学生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秩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是非观,不参与校园欺凌,不崇尚暴力文化。二要树立自尊、自强、自律意识,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保持乐观心态、主动与人沟通。三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四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不去网吧和赌博场所,拒绝不良嗜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将法治安全教育融入校园安全治理,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能动履职彰显法院担当。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