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 加强协作联动 凝聚食药监管合力

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2024-03-27 09:58

1.png

       为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全省检察机关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要求,扎实做好海港区食药安全工作,近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王永洪带领相关检察干警到海港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协商。

2.jpg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海港区食药安全工作形势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重点,就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食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3.jpg

海港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博介绍了食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遇到的问题,对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堵塞监管漏洞表示欢迎。

4.jpg

王永洪专委表示,食药安全无小事。3月20日,省检察院部署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依法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药安全突出问题。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坚决落实省检察院工作要求,一是找准食药安全重点工作与行政机关执法工作结合点,凝聚监管合力;二是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实现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互动;三是推动与行政机关建立协同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向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亮剑,着力督促整改落实,以检察监督助力筑牢燕赵大地食药安全坚固防线。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