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重拳出击!山海关警方连续抓获多名网上在逃人员

来源:         2024-03-18 10:31

自“靖安2024”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各单位按照党委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精准研判、连续作战、全力攻坚,一周内跨省连续抓获5名网上逃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0万余元。获此情况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通过梳理案件线索,开展缜密研判、精准分析,成功锁定孙某等4人存在重大犯罪嫌疑并对其网上追逃。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可能分别藏身在河北唐山、江苏苏州、上海、四川成都等地。3月4日,民警兵分四路,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等4人成功抓获。

1.jpg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杨某某、李某4人对在明知可能用于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通过出借个人实名银行卡的方式获取报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杨某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2日,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港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林疑似出现在辖区某小区。得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排查,通过信息研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林的具体位置。随后,民警迅速出击,对其展开抓捕,于当日在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林已被依法移交给海港分局。

2.jpg

追逃不停,抓捕不止,山海关公安将坚持“有逃必追”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大追捕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的生存空间,让在逃人员逃无可逃,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助推“靖安2024”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再立新功。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