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法治宣传进校园 学法懂法伴成长

来源:         2024-03-18 10:29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3日上午,按照分局党委部署,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高建庄派出所联合政保大队、刑侦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户远寨小学,开展校园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反恐反邪以及禁毒安全知识宣讲。

1.集体宣讲.jpg

2.集体宣讲.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群体及校园生活环境等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鲜活且真实的典型案例,采取图片展示、视频演示、发放宣传单、现场提问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方式,将防欺凌、防拐骗、反恐反邪、防范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向学生们进行细致讲解。民警与学生们现场互动,“零距离”解答师生关心、感兴趣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同时呼吁学生们回家后向亲属传授防范知识,争当小小安全宣传员,并为学生们发放精美纪念品。

3.互动抢答.jpg

4.互动抢答.jpg

5.互动抢答.jpg

课堂还穿插了提问环节,民警边讲边问,学生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将各种知识一点一滴地灌输给学生,民警们生动的宣讲及详尽的答疑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6.答疑解惑.jpg

“很有趣,我喜欢警察叔叔们常来,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获得了小礼物!”学生拿到礼物后笑逐颜开。

10.jpg

“此类活动不仅让‘有困难找警察’深入学生心中,更提高了学生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户远寨小学主任说道。开学季以来,山海关公安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护学岗”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力量,持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