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平安秦皇岛

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四项举措加强物流寄递业管理

来源:山海关公安         2024-03-18 10:31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管理,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按照有关政策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清理底数,建立台帐。加强与邮政、工商等部门的配合力度,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快递、物流公司进行全面摸排,纳入重点管控对象。对企业、物流点、管理人员和快递员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并在物流快递企业中物建起一批信息员,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工作打下基础。

加强检查,建章立制。联合消防等相关部门,经常性对物流快递企业开展检查,督促其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跟进监督措施限期整改,提请有关部门对其停业整顿,确保物流快递行业中的违禁品管理不存真空、不留死角,促进辖区物流快递行业的规范化管理。

强化培训,剔除隐患。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山海关分局采取集中培训、定点培训的方式,对我区寄递企业、寄递网点、寄递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各项法律法规、相关业务知识、安全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升级了监控设施等技防措施,全面提高了企业的管理能力,有效的剔除了安全隐患。

宣传政策,普及知识。民警在对物流寄递行业排查中,专门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快递员宣讲法律知识,讲解识别违禁品的方法,要求快递、物流企业严格执行邮递物品的检查制度,在收寄物品时必须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发现有可疑物品要立即报告,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