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海港区人民法院“三坚持”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链”

来源:         2022-06-22 11:08

近年来,海港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优秀青年干警的培养,着眼于法院长远发展,着力健全选、育、用递进式培养链条,进一步完善老中青梯次配备,不断激活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一池春水。 

一是坚持科学化选人,

为青年干警成长“铺路子”

做好源头储备,将招录、调任作为储备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近年来5名80后干警,16名90后干警进入法院队伍,且多数都具备法律专业知识背景,为海港区人民法院年轻干部的储备提供了人才支撑。同时,坚持“优选优进”原则,建立80后年轻干部信息库、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实行跟踪培养,动态管理,确保组织使用上有阶梯,选择上有空间,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共储备优秀年轻干部33名。

二是坚持全方面育人,

为青年干警成长“定调子”

通过制定《关于加强中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全院57名中青年干警建立理论学习班,成立4个理论学习小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为青年干警搭建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平台,加快形成有利于青年干警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坚持多岗位交流锻炼,海港法院成立速裁组后,对7名80后、3名90后青年干警进行轮岗交流,并对青年干警适合领域、适合岗位、培养措施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进一步提升人岗适配度。

三是坚持合理化用人,

为青年干警成长“竖梯子”

按照“按事选人、先人后事、事中识人、人事相宜”的选人用人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全面畅通选拔年轻干部的渠道。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在干部日常调整中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及时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今年以来,选拔任用2 名年轻干警为中层干部,任用2名年轻法官助理为员额法官,其他青年干部也已逐步成为业务骨干,海港区法院青年一代正接过接力棒,担负起发展重任。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干警有活力,法院事业有冲劲。正是院党组坚持党的用人选人正确导向、努力培树优秀年轻干警,不断激发年轻干警潜能,法院各方面事业才取得长足进展、齐头并进!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