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认罪认罚工作

来源:山海关人民法院         2022-06-22 11:02

为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提高办案质效,有效解决因疫情影响给提讯、会见工作带来的困难,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技术部门检察官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与下调下,利用节假日时间,集中对一批在押犯罪嫌疑人开展认罪认罚工作。
在全程律师见证、同步录音录像下,承办检察官耐心向犯罪嫌疑人讲解认罪认罚制度的目的和意义,就所涉及的罪名,拟提出的量刑建议一一向犯罪嫌疑人及辩护人阐明,通过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辩护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建议、案件处理意见后,十余名犯罪嫌疑人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通过同步录音录像,保障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的合法性、真实性、自愿性,实现了高质、高效办案,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下一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提高刑事案件办理效率努力实现治罪与治理相结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