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河北法治报】卢龙县检察院联合水务局开展水资源保护督导宣传

来源:卢龙检察         2024-04-12 09:15

3月21日至23日,卢龙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水务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保护水资源联合督查宣传实践活动。

他们组织县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到青龙河坝下、一渠百库”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开展一系列爱护母亲河、保护水源地、清理河岸垃圾活动,让学生们在水资源知识学习过程中,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他们还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污水循环使用工序、企业环境治理等情况,就企业如何规范使用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工业污水排放、促进绿色生态工业等方面,向企业员工宣讲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以及新形势下对企业绿色生产的新要求。

在卢龙县北小广场、卢龙县花溪地小区,他们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法条、公益诉讼案例,向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