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海港区人民法院 召开提升执行质效和服务水平座谈会

来源:海港区人民法院         2024-04-08 10:48

为持续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护航企业发展,近日,海港区人民法院召开提升执行质效和服务水平座谈会区人大、区政协、银行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代表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海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安晓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宝锋,党组成员、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主任)李楠、执行局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杨峰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海港区人民法院执行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宝锋通报了海港区人民法院2023年执行工作情况,介绍了执行局干警组成、案件办理、联动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海港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理念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执行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谈到,“海港区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但仍需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执行措施,寻求合力破解执行难问题”。银行业代表谈到,“法院对银行的清收工作很支持,希望法院能够指派专业干警银行清收人员进行培训,提高银行相关业务水平。”其他代表也在车辆扣押、房屋拍卖、人员查控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意见。

杨峰指出,海港区人民法院自2023年底被省法院确定为执行实施案件规范化管理试点单位以来,坚持从规范执行制度、规范执行程序,规范执行行为、规范执行监督四个方面推动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执行过程中依然存在人难找、财难控、财产转移成本低等现实困难,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规范化管理试点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强化执行管理,统筹抓好集约化办理、集中执行与常规执行关系,加强同社会各界协调联动,聚力推进执行攻坚,不断促进执行质效和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获得感双提升。

下一步,海港区法院将继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开门纳谏,抓好反馈落实,将座谈成果转化为推动执行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不断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动能。

图片5.png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