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海港区人民法院进社区“摆摊设点” 让国家安全意识“声入人心”

来源:海港区人民法院         2024-04-07 09:54

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与力量,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月3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海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东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用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国家安全知识送到居民群众身边,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小摊”上,法院干警精心准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吸引过往居民纷纷驻足翻阅。并通过悬挂横幅、与群众进行互动、“一对一”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等内容,重点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来往群众发放了《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辨别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和“我维护、我光荣”的行动自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物料100余份,覆盖群众近200人次。

下一步,海港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和审判资源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拓展普法宣传方式,保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常态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法治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