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海港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 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2024-03-27 10:00

1.jpg

2.jpg

3月20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民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邵美玲、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世斌、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永洪、区工商联、区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2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DSC_0538.JPG

DSC_0572.JPG

参会人员通过图文结合的讲解、案例分析讲述等方式“沉浸式”听取了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14项措施及“检护民生”11项重点举措的介绍。对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在优化法制营商环境和民生司法保障方面推出的检察服务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5.jpg6.jpg7.jpg8.jpg

座谈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经营情况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提升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更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监督,彰显了法治精神,体现了务实担当,在惠企利民方面,措施具体,效果明显。

9.jpg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世斌强调,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各位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各项检察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两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更好增强民营企业和社会百姓的司法获得感。

一是高点站位,深刻领悟两个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检察护企”和“检护民生”两项专项行动目的是通过检察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检察法治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广泛宣传,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二是交流融合,在两个专项活动过程中汇聚检察履职合力。检察机关要主动对接公安、发改、市场、工商联等兄弟单位,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加强协作;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与民营企业交朋友,既要引进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也要走出去,深入企业送法助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做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以高质效办案履职,让人民的朴素情感期待在司法办案中得到真切回应。

三是真抓实干,以“三为三优”为标准抓好两个专项活动,增强民营企业、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按照市检察院黄英杰检察长提出为大局服务落点优、为人民司法实效优、为法治担当业绩优的工作总要求,检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区委中心大局,聚焦百姓民生福祉,扎实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检察职责,依法办案,精准监督,在落实两个专项活动过程中,既抓好个案办理,也办好类案监督,最终促进社会治理,不断增强民营企业、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