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到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2024-03-27 09:59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福明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爱彬,海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立军,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及市、区两级检察院未检负责同志和部分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海检新媒”工作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和“冀望望”法治教育基地。在“海检新媒”工作室,观看了原创未检工作宣传片《微光》,听取了海港区检察院以“海检新媒”为平台宣传未检工作情况;在“一站式”办案中心,详细了解了心理咨询区、身体检查区、询问区、讯问区、帮教区等各功能区的使用情况,并围绕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如何发挥检察机关在被性侵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的主导作用等进行了提问;在法治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普法宣讲开展情况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成效。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组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未检工作,并对海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2.png

参观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形成合力开展了座谈交流。


11.png

冯世斌检察长表示,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指导意见和黄英杰检察长工作要求,从服务保障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高度,更加自觉扛起检察责任,全方位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实现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向更加全面、专业、精准的方向发展,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