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竭“警”所能 不负“企”望 ——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突出“三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海关公安         2024-03-18 10:29

连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部署要求,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持续突出综合整治,严打违法犯罪,坚持宣防结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综合治理在精准护企上“求实效”。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牢固树立“公共安全无小事”理念,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和涉恐重点场所等领域的隐患排查。联合金融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商业综合体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清除金融领域风险。同时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始终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事来抓,协同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巡诊,深入排查企业矛盾纠纷,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和项目正常施工,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突出打击整治在护航发展上“显实力”。主动巡防筑牢防线,立足辖区企业社会治安动态,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企业集中区域的巡逻力度、密度、广度,切实加强对企业及其周边地区的巡逻防范,对阻碍企业发展、破坏企业生产、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快出警、优先办,完善“警企结合”联防联控机制,最大限度地挤压涉企违法犯罪空间。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在项目企业集中区域,开展治安环境提升专项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

突出宣防结合在提升意识上“下实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采取法制讲座、图片展示、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同时,通过发布预警提示、主动上门宣传等方法,向企业发送预警通报和防范常识,切实提高企业和员工自我防范能力和自觉守法意识。定向开展反诈教育,紧盯企业财会人员这一重点群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平台,组织开展全方位防范宣传,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剖析典型案例、教授识骗防骗技巧,坚决消除“冒充领导”类等常见网络诈骗行为,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