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丹青妙笔

手绘“反诈”文化墙 警察蜀黍厉害了

来源:卢龙政法         2022-06-24 11:05


以墙为“纸”,反诈为题。卢龙县公安局燕河营派出所民警盖仕鑫利用业余时间手绘反诈文化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到所里办事,就看到这些文化墙特别的醒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醒,挺好的。”燕河营镇一街村村民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盖仕鑫进行反诈文化墙的创作。他先是寻找具有教育意义的图片,然后一笔一划的去描摹,再画到墙上。

“我家是石家庄的,从春节以后就一直住在所里,正好我之前学过画画,就想着做点什么,就买了一些颜料,刚开始画的是山水画,后来想着如果加入反诈、禁毒等这些内容,会更生动。”盖仕鑫说。

上班出警为民服务,下班画画提醒群众。盖仕鑫说,他还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创作,一方面增加创作内容,另一方面还要把文化墙画到村里去,不仅美化村庄环境,还能随时随地的给老百姓敲响警钟,以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