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以“四个到位” 推动“八大员”走访取得实效

来源:         2022-06-02 15:16


为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警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卢龙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迅速开展“当好‘八大员’ 走遍卢龙”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组织推动到位。在5月份召开的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对政法各单位“八大员”走访情况进行通报晾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海滨同志对“八大员”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政法各单位先后召开部署会,对走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动走访活动走深走实走细、走出实效。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在走访中,政法各单位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机制,全力推动走访活动。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按照分管科室和分包片区划分,对分管人员走访进度进行盯办,确保走访数量到位、走访质量达标。

三是普法宣传到位。在走访中,政法单位立足单位自身职能,结合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政治安全、见义勇为、反诈APP等各类宣传要素,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小扇子等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帮助群众消除对政法机关职能的模糊认识。

四是为民服务到位。县法院在“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中,集中执行37次,分散执行83次,执行到位案款147万元;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64.29万元。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检察,确保农民群众能够买到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县公安机关投入大量警力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创新交通管理方式,多措并举化解拥堵难题;执法办案单位结合发案情况,开展“案后服务”,做到破获查处一起案件,教育震慑一片,堵塞防范漏洞。县司法局推行矛盾纠纷“六诊”工作法,组织各乡镇深入排查,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16件,调处成功398件,调处成功率达95.7%,涉案金额452.89万元均已履行到位。

5月份以来,政法各部门共走访3244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5件,宣传法律法规3244次,征求意见建议66条,提出安全防范建议3条,排除安全隐患57处,解决矛盾纠纷37件,解答群众问题105个,优化便民利民措施47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