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法治秦皇岛

海港区人民法院:“以法之名”对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海港区人民法院         2024-04-09 15:05

    恰同学少年,春光正好。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反校园欺凌的意识与能力,讲好法治教育课、补足“法律之钙”近日,海港区人民法院赵琳法官走进秦皇岛市第七中玉龙湾校区、秦皇岛市海港区交建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宣讲活动,为2500余名同学敲响法治“上课铃”,以司法之光照亮校园欺凌“隐秘的角落”,让法治素养浸润未成年人的心田

图片4.png

法治课开讲前,赵琳法官精心设置“小法官”体验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法袍、法徽、法槌所代表的意义,同学积极踊跃试穿法袍、试敲法槌,真真切切地体会“法”的正义与威严畅想着自己长大的模样

课堂上,赵琳法官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典型案例带入情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如何诱发青少年犯罪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对策和建议等知识,以一问一答一讲解的形式,穿插趣味横生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轻松有趣的授课,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5.png

课程结束后,赵琳法官同学们发放《带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页,鼓励学生们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未成年人系好青春成长的“法治扣子”。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海港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深耕校园法治建设,采用内容鲜活、紧跟时代的方式向未成年人“讲好法律故事”,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