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秦皇岛长安网 >>见义勇为

54岁大爷孤身冲进海中,逆行救起轻生女子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22-06-02 15:39

秦皇岛的“中国好人”又做了一件大事!
事发东山浴场!风浪中女子向深海走去……幸亏他出现了!
5月29日下午,
秦皇岛市海港区东山浴场风大浪高,
汹涌的浪潮中,
一名女子被巨浪裹挟着陷入险境。
危急时刻,
54岁的刘成君迎着风浪冲进海中,
将女子救上岸。
风浪中逆行救起海中女子


      

当日下午4点45分,刘成君在海港区东山浴场“海上人家”换服装,为5点多的直播做准备。衣服换到一半,他无意中往海里一瞥,发现离岸边五六米远的海里有人正迎着风浪往海里走,“头上扎着小辫呢,是个女同志。”
     刘成君说,当天刚下过雨,海上风大浪高,大浪一个接一个翻涌而至,昏天暗地。“这时候下海,可太危险了。”就在不久前,刘成君刚驱散了几拨在风浪中嬉戏的少年。
       “一开始,我以为她也是下海戏水的。”刘成君举起喇叭朝海里喊话,劝阻女子赶紧上岸,可对方没有理会。
      这时,从岸边跑来一名男子,焦急地向刘成君求助。这名男子说,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女子打他的车来到海边,一到地方就哭着往海里跑,他不放心就跟过来了。
      说话间,女子继续往海里走。“太危险了,得赶紧把她拽回来。”刘成君迅速朝女子所在的方向跑去,迎着风浪跑进海中,快速朝女子冲过去。
      “穿越”一波波大浪,刘成君艰难地来到女子跟前,几经努力圈住她的脖子,把她往岸边拽。风大浪高,女子体型偏胖,又不愿被人从海中带离,不断挣扎。刘成君的救援并不顺利,不断被浪头拍打,他也呛了好几口水,风浪中阻力很大,他很快体力不支,可他依然拽着女子奋力带往岸边。
女子被救上岸后,人事不省。刘成君顾不上休息,赶紧为她做心肺复苏,又侧过身子拍打后背,女子吐出几口水,刘成君这才松了一口气,“救过来了”。

      刘成君就是“泡泡大叔”
提到刘成君的名字,很多市民也许不熟悉,可说起他扮成“兵马俑”为游客义务演出,宣传秦皇岛旅游文化的“泡泡大叔”,大家一定不陌生。

      除了大家熟知的身份,刘成君还是秦皇岛爱溢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公益团队扶贫济困、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帮助低保户修围墙,做了一件件暖心事儿。

      当天,他带领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在海边做志愿服务。大家报警、拨打120、去海滩接应、为女子洗脚、倒热水、披毯子……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后,女子被送往医院。

    “当时啥也没想,就想着得赶紧把人救上来,人命关天,耽误不得。”体力透支,上岸后刘成君休息一个多小时才缓过劲儿来。他右腿受了伤,划出几道血口子,鼓起的筋包现在都没散。可他说,与人命相比,这些都不算啥。

       多年来,刘成君助人为乐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报道。他是秦皇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还曾被评为“河北好人”“河北公益大使”。2016年6月,刘成君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为刘大叔点赞!

关键词:责任编辑:秦皇岛长安网